200公里百里画廊公益骑行倡导保护水资源

  9月24日 ,第四届沐雨200公里百里画廊公益骑行在延庆白河堡水库鸣枪开赛。来自京津冀的200名骑行爱好者在初秋的延庆百里画廊共赴骑行的盛宴。本次赛事以骑行挑战200公里的方式,呼吁大众关注北京饮用水资源的管护工作。
  秋高气爽时,延庆百里画廊风光怡人。据悉,本次骑行活动的路线为香龙路出发,途经燕山天池大坡、环白河堡水库,沿白河流域一路往东,经龙庆峡回到白河堡水库管理处起点,全程共计200公里。张仁龙以6小时17分获得200公里组冠军。吕峥鑫与陈佳琪分别获得第二、三名。虽然此次骑行活动并非是竞技比赛,也不设名次与奖品,但运动员出于对环保的支持,出于对自我的挑战,依旧非常钟爱这样的活动。
  “在北京能有这样的空气真的是太难得了,能够参加这样的比赛,边看风景边骑车,真的是太棒了!”参加骑行的女将雪梨告诉记者,以前每天骑车上下班,这是第一次骑这么远的距离,希望今后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此次骑游活动不分年龄、不分车型,骑行爱好者们畅行在风景如画的百里画廊,在感受骑游魅力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对保护水资源的热情。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民间公益组织天鹅救援为本次骑行活动提供了可靠的救援保障,以及大量的志愿者坚守在每一处补给点为选手提供服务。这些爱心力量共同支撑起这样一场大型的公益活动。
  “白河堡水库2016年被列入全国饮用水水源地名录,是密云水库的重要补给水源。同时为在延庆即将召开的2019世园会和2022冬奥会提供有力供水保障,保护这方净水是当前至关重要的任务之一。该水库于2010年成立了一支专业的水环境管护队伍,并建立了较完善的水环境管护长效机制,且每年会开展水环境整治专项活动,形成了保护水环境全员参与的氛围。” 白河堡水库管理处主任王迎喜说,2016年,白河堡水库管理处联合沐雨户外骑行俱乐部共同发起白河环保基金,以组织环保活动的方式宣传白河水域的环保理念。资金用于沿途流域的环保宣传、垃圾收集等公益行动。所有活动款项来自沐雨户外企业捐助和白河环保基金。沐雨户外希望通过举行这样的公益骑行活动,呼吁社会加强对水环境的关注,提高大家保水、护水的意识,倡导低碳出行,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水环境管护中来,共同守护净水蓝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