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寨门球赛 山西晋中挥洒寻梦大寨

  10月2日至6日,以“挥洒门球,寻梦大寨”为主题的2017年中国大寨“长寿读者杯”门球挑战赛将在山西省晋中市昔阳县拉开战幕。

  此次门球挑战赛由晋中市体育局、昔阳县人民政府与《门球之苑》杂志联合主办,是山西省首次举办超大规模的门球赛事,具有参与面广,参与热情高,竞技水平突出等特点。   

  此次门球挑战赛参赛选手共1000余人,来自25个省市自治区,选手中获得过国内外及各地区门球赛事冠军的队员占50%;比赛场次将达到1800场,再创门球比赛纪录。据悉,此次门球挑战赛将首次启用爱奇艺网络视频全程直播,《门球之苑》杂志也将在赛后制作特别纪念刊,各种网络、平面、电视媒体也即将聚焦本次赛事,预计比赛期间报道平台将超过30家。

  本次大赛的举办地昔阳大寨,不仅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山西省著名特色旅游景区和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而且曾是中国农业战线的一面旗帜,在国内外有着极高的知名度。近年来,昔阳县坚持体育+旅游+文化的融合发展理念,精心打造出了“一点三线”的旅游线路、11条徒步和5条自驾游精品线路,成功举办了一系列国家顶级赛事,通过大寨品牌与体育赛事的完美结合,形成了文体旅结合型发展新业态,推动了昔阳经济转型发展。

  《门球之苑》主编齐欣表示,山西是我国的门球大省,门球活动热度超高,昔阳县又是我国具有革命传统的红色旅游胜地,也是老年朋友们都向往和饱含情怀的地方。大家都非常向往重新回到大寨,看看今天的大寨,看看当今的昔阳,这种感情,这种愿望,也正是我们今天的主题:挥洒门球,寻梦大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