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北京市游泳救生员职业技能赛举行

  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的2017年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游泳救生项目预赛暨2017年北京市游泳救生员职业技能大赛日前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英东游泳馆举行,来自北京市13个区体育局代表队的8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大赛共设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包括理论知识竞赛、50米救生全能赛和心肺复苏比赛三个项目。其中理论知识竞赛采用电脑机考方式,按照国家职业标准统一命题,考查参赛选手的专业知识。

  经过队内集训及选拔,将最终确定8名选手组成北京代表队,参加2017年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参赛队员表示,比赛进一步激发了游泳救生员努力学习岗位技能、刻苦钻研技术的热情,有助于营造规范有序、积极向上的良好社会氛围。来自北京西城区的救生员孔德鹏从事救生工作5年,他表示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同行大练兵,长了不少见识,是很好的学习交流的机会。

  培养和建立一支高素质、具有专业技能水平的游泳救生员队伍是规范游泳场所管理、保障游泳健身资源、保护群众生命安全的重要举措,游泳救生员职业技能大赛对提高游泳救生员业务素质、更好发挥游泳救生员在群众健身中的安全保障作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