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特战比武竞赛武装越野射击花样诠释

  核实证件、背囊称量、武装越野、快速射击……9月20日,武警重庆总队2017年度特战分队干部骨干比武竞赛第二天,该总队八支队综合训练场上硝烟弥漫,2公里武装越野射击课目在绵绵细雨中火爆展开,面对此次比武竞赛中要求最高、难度最大、实战性最强的射击项目,笔者发现许多单位昔日的“神射手”都不同程度的栽了“跟头”。

  据现场评判员介绍,2公里武装越野射击课目比武竞赛主要检验每名参赛特战队员在复杂条件下的越野追击能力和高强度运动后对目标实施快速捕捉、快速打击能力。评判员下达“开始”口令后计时,9分钟后“目标1”开始显靶,显示3次,隐显各5秒;9分30秒后“目标2”开始显靶,显示3次,隐显各5秒。参赛队员按下按压计时器后,沿着起伏的山路完成2公里武装越野,抵达终点时再次按下按压计时器,更换实弹匣送子弹上膛,自行完成射击,10分钟隐靶后停止射击。

  笔者在现场看到,比武竞赛前,特战队员要在现场监督员和评判员的共同监督下,核实证件和对背囊进行称量确认不少于13公斤,尔后戴上防弹头盔,穿上战术背心、防弹衣和作战靴,并背上一把自动步枪。该总队八支队参赛特战队员谭伟告诉笔者:“我们要肩负30公斤重的物品进行2公里武装越野和射击任务,时间总共十分钟,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严峻的考验。”

  六支队特勤排参赛特战队员张坤射击成绩稳定,是该支队公认的“神射手”。比武竞赛中,张坤长用时9分47秒以小组第三名的成绩完成了2公里武装越野任务。然而天有不测风云,由于现场细雨不断,视野受到影响,这次他扣下扳机后,还没来得及反应,耳边就传来“脱靶”的声音。四支队特勤排参赛特战队员周翔却很幸运,他用时9分53秒抵达射击位置后,仅用2秒钟的时间成功命中一个目标。

  巅峰对决,特战队员的竞赛成绩受天气环境等各种因素影响,只有始终保持良好竞技状态,才能最终在角逐中胜出。此次比武竞赛严格按照“全程贯彻实战训练理念、最大限度贴近战场环境、所有课目均带战术背景、体能技能智能战术融合”的原则,突出精英、实战、高难综合导向,最大限度的推进任务实际设置课目,最大限度地贴近战场环境构造条件,全面检验总队反恐军事能力,鲜明树起实战化训练标准理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