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着你就爱——2017年全国广场舞大赛南县起舞

  洞庭中央天光云开等你来,遍地阡陌碧波如画舞翩跹。10月13日,2017年全国广场舞大赛让鱼米之乡湖南南县的洞庭之心广场成为欢乐的海洋。全国广场舞大赛南县站,以“喜迎十九大 共舞盛世情,瞄着你就爱,南县等你来”为主题,共有来自宁夏、海南、江西、湖北、湖南等8个省区市的27支队伍近600名运动员参赛。
  南县城西中学舞蹈队以极具南县特色的舞蹈《瞄着你就爱》,博得现场数万观众的阵阵掌声,为赛事迎来开门红。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在开幕致辞时表示:广场舞是群众喜闻乐见和广泛参与的全民健身活动之一,在我国城乡自主快速发展了近10年,广场舞爱好者数以亿计。广场舞在提高全民身体素质、丰富全民健身活动、陶冶全民艺术情操、和谐邻里关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7年全国广场舞大赛前后历时5个月,跨越东西南北多个省区市,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受众最多、影响最广的全国性广场舞赛事。此前,已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甘肃省玉门市、湖北省宜昌市举办了三站赛事。南县站是今年大赛的第四站,赛事除设置有高额奖金外,还有特约赞助茅台王子酒的实物奖励。比赛中晋级前八名的队伍将获得11月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举办的2017年全国广场舞大赛总决赛的资格。
  南县隶属于湖南省益阳市,“南极潇湘,北通巫峡”,地处湘鄂两省边陲,洞庭湖区腹地,素有“洞庭明珠”之称,境内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德昌公园、茅草街大桥、南洲国家湿地公园等景点。南县还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建设重要节点的腹地、“一带一部”等多重战略叠加地、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核心地。南县立足高标准、高水平,实现承办全民健身赛事亲民、乐民、惠民的要求,依托当地特色曲目《瞄着你就爱》,邀请广场舞“小王子”王广成创编了本站专属赛事舞蹈。中共南县县委副书记詹再德表示:“热烈欢迎各省区市队伍的到来,并希望通过大赛将广场舞赛事打造成本地全民健身的城市名片。”
  最终,江西师范大学代表队、宁夏吴忠市“峡光”舞蹈队获得特等奖。获得前八名的代表队获得了参加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在闭幕式上,南县艺鸣舞蹈队用独创的拉丁版《瞄着你就爱》把本次大赛推向高潮。中共南县县委副书记、南县人民政府县长黄育文致闭幕词,祝贺大赛成功举办,圆满落幕。
  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是国家战略,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发展是战略布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要把全民健身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湖南省体育局主办,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湖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南县人民政府承办,南县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共舞体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协办,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特约赞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