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进校园”成为中小学生体育新亮点

  第六届北京市通州区中小学生阳光体育节开幕式上周在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通州校区拉开帷幕,开幕式上百花齐放,棒球、高尔夫、足篮排球……各校纷纷展示了自己的体育特色项目。在火红的跑道上,一片白色的区域尤其引人注目。这是由冰雪梦公司铺设的仿真冰场,他们与通州区中小学达成了冰雪进校园的合作,当天进行展示的是来自梨园镇中心小学和北京第二实验小学通州分校的学生。
  为积极响应中央号召,从2016年起,通州区大力开展冰雪进校园活动,除了当天展示的两所学校,还有北京小学通州分校和梨园学校开展了冰雪特色课程,它们是第一批4所市级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据北京第二实验小学通州分校区的体育老师周笑南介绍,他们校队学生每周去东奥冰尚真冰场进行一次两个小时的冰上练习,陆地课程在本校开展,所有有兴趣参与的学生都能报名进行陆地训练,开展一年目前校队大约有30-50名队员。
  冰上运动对于孩子们而言是新奇而有趣的,已经练习花样滑冰一年的实验二小的王慧君说,能够选为校队队员非常骄傲,会认真练习,给预备队的学生树立一个榜样。除了专款拨付,通州区教委还在今年7月组织了冰上运动会,15个学校的学生参与了活动。
  开幕式后,仿真冰场吸引了来自其他学校的学生围观,孩子们还上去体验了一把,玩的非常开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