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青川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精彩收官

  10月15日,“情归初心·领跑‘双创’” 为主题的2017中国•青川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四川省青川县双创广场完赛。本次赛事共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及迷你马拉松(5.5公里)两个项目,共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青川县人民政府主办,青川县体育局、四川搏乐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广元市体育局指导。

  本次赛事的举办地四川省青川县,地处四川盆地北部边缘,川陕甘三省结合部,因“其水清美”而始名于唐代。青川是全国最具魅力生态旅游县,境内拥有4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1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个国家地质公园,7个“中国地理标志产品”,被誉为“熊猫的家园、上帝的花园”。

  本次赛事起点终点均设在青川县双创广场,赛道全程将围绕“生态青川”进行,涵盖了青川的城市经典景观、城市地标、乡村旅游景点,把最美的青川风景展现于赛道沿线。

  为打造国内外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成就国际影响力,吸引全球跑步爱好者参与,带动青川旅游与投资。此次比赛融入国际化比赛元素,特邀外籍运动员34人参与,他们分别来自乌干达、肯尼亚、南非、英国、贝宁、喀麦隆、爱尔兰、伊朗、美国、泰国、柬埔寨、孟加拉等国家和地区。

  经过激烈的比拼,男子组冠军被John Maina Muraya夺得,他的成绩为1小时5分48秒。Mercy WanjikuNjoroge以1小时16分32秒获得女子组冠军。

  2017中国·青川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是青川县举行的一项重大体育赛事,对宣传青川旅游资源,推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给力“三大目标”,助力脱贫攻坚,建功三大主战场,打造美丽青川、健康青川、快乐青川、幸福青川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大赛的成功举办将会让外界的跑友们走进青川,了解青川的绿水青山和品尝到绿色食品,进一步提高青川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从而推进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县建设,加快青川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