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德宏首支中老年礼仪队诞生展现魅力

  近日,云南省德宏州老年体协礼仪队培训成果展演在德宏州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举行,礼仪队全体队员向在场人员展示两天的培训成果。她们展现的得体的动作、仪态和微笑,赢得在场领导和观众的阵阵喝彩声。
  在德宏州老年体协礼仪队成立仪式上,州老年体协常务副主席杨旻介绍说,随着德宏州老年体协事业的不断发展,各类重要会议、培训和文体活动等也接踵而至,成立一支高素质、高水平、高品质的中老年礼仪队是很有必要的。经过州老年体协长期酝酿、认真研究,通过数月的筹划、准备和严格的筛选,最终选拔了20名身高在1.58米以上,年龄在45至55岁之间的老年体协女会员为礼仪队队员,活动现场还为礼仪队成员颁发了聘书。
  在举行简短的成立仪式后,队员们开始为期两天紧张而辛苦的技能强化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CIP国际高级礼仪培训师李梅为队员授课。李梅老师围绕行姿、站姿、坐姿、蹲姿、眼神、微笑、引领、持牌、托盘、颁奖等方面礼仪进行详细讲解。队员们认真听讲,细心领会培训内容,不怕苦不怕累,坚持不懈地练习。整个培训过程注重基础训练,礼仪规范贯穿始终,通过开展互动体验式教学,让队员们互相演练,并进行现场点评纠正,将细节讲到极致。通过培训,队员们在气质、仪态等方面都有显著提高,真诚的微笑、整齐的脚步、标准大方的引领、特色的民族着装,一招一式都显得有板有眼。
  “我们希望能够把老年人的最好形象和风采展示给更多的人,让礼仪队成为老年体协一道赏心悦目的风景线和老体协工作的一张靓丽名片,从而感染更多的中老年人参与健身,获得健康和快乐,”州老年体协礼仪队队长尹艳兰表示。“今后州老年体协礼仪队将秉承‘展中华礼仪之唯美,现德宏夕阳之风范’的宗旨,精心服务,严格训练,并以优雅的身姿、甜美的笑容为当地的重要会议和文体活动提供高质量、高标准的礼仪服务。”
  据了解,此次成立的德宏州老年体协礼仪队也是云南省第一支中老年礼仪队。礼仪队的成立将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自信心,展现德宏老年人的独特魅力,提升老年体协的形象,扩大工作影响力,也为即将举办的德宏州第九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的礼仪服务和颁奖活动提前做准备,夯实规范服务的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