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四川“双羽天下”羽毛球巡回赛开赛


开幕式现场

青年选手组合在比赛中

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院长陈兴东为上届冠军颁奖

  10月21日,2017年“双羽天下—尚云亿家杯”羽毛球巡回赛暨中国羽协积分系列赛在成都尤尼克斯和和嘉天健羽毛球馆举行。与此同时,该项赛事还将在重庆、绵阳和阆中等城市举办分站赛。

  “双羽”即双打,也就是只设双打(男双、女双、混双),考验参赛选手默契度,提倡以球会友建立自己的体育社交圈。同时,本项赛事还是中国羽协积分系列赛,首创“33分赛制”。除了专业的赛场、独特的赛制和国家级的裁判,还有世界冠军为上届业余冠军颁奖,新型的传承方式将成为一种独特的体育赛事文化。

  据主办方负责人胡师雄介绍,2016首届“双羽天下”历时7个月,吸引了600多支队伍,共1万多人参与,覆盖人群近千万,创造了四川地区羽毛球比赛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纪录。本届比赛不仅规模达到新高,在形式上还将体育与旅游相结合,特别引入“互联网+”的概念与体育比赛相结合,让参赛选手通过更方便、快捷的方式参与到比赛当中。

  本届比赛由四川省羽协、成都市羽协指导,四川和嘉天健体育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据悉,“双羽天下”由四川和嘉天健体育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打造,由羽毛球世界冠军陈宏代言,是一场全民参与的羽毛球盛宴。目的在于为广大羽毛球爱好者打造专属赛事,引领更多人关注和了解羽毛球运动及赛事,带动全民健身的激情,让健身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使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让体育在人的全面发展与和谐社会构建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