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广场舞大赛(张家港站)举办

  10月23日,“杨舍杯”2017年全国广场舞大赛(张家港站)在江苏科技大学张家港校区体育馆闭幕。本次比赛以“献礼十九大、共舞盛世情”为主题,设置自编及规定套路两个项目。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29支代表队的54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22日至23日,为期两天的比赛。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张家港市人民政府主办,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张家港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承办,茅台王子酒特约赞助。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刘北剑,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副秘书长黄硕,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刘陶,苏州市体育总会秘书长韩鼎,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阳曦,市体育局副局长金涌,杨舍镇党委副书记张莉莎、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公司江苏省区副经理李阳等出席了22日的开幕式。张家港市体育局局长尹洁主持了开幕式。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阳曦表示,张家港市始终将发展体育事业作为社会民生领域的改革创新突破口,紧扣“全民健身,幸福港城”主题,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六个身边”工程。今年是张家港市首次承办全国广场舞大赛,真挚欢迎全国各地的运动队来到张家港。希望全体运动员赛出水平与风格,充分展示广场舞项目的文化与内涵,传承体育精神,享受健身快乐。
  世界卫生组织曾认定,跳舞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全民健身是国家战略,广场舞是最受群众喜爱的全民健身项目之一。2017年全国广场舞大赛历时5个月,跨越全国东西南北多个省区市,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受众最多、影响最广的广场舞赛事。张家港站是今年大赛的第六站,也是最后一站,除设置有高额奖金外,还有特约赞助茅台王子酒的实物奖励。本次比赛中晋级前八名的队伍将获得参加11月在海南举办的2017年全国广场舞大赛总决赛的资格。
  全国广场舞大赛,作为广场舞经典品牌赛事,秉持科学、文明、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举办“有新意、接地气、聚人气的群众体育品牌赛事”为目标,带动、引领和推广全国广场舞运动向更加规范、文明、科学的方向开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