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业余联赛游泳总决赛以赛促健身

  10月21日,400多位沪上游泳佼佼者齐聚东方体育中心,参加2017上海城市业余联赛游泳总决赛的角逐。

  上海城市业余联赛游泳比赛是一场全民游泳健身嘉年华。本次比赛通过网上报名,吸引了来自企事业单位、街镇等游泳爱好者的广泛参与。当天比赛产生了4个年龄组,6个竞赛项目的48块个人金牌以及4块接力赛金牌。在混合4*5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每个队伍四名选手中必须有一名女选手参与,各队合理排阵,使得比赛颇具看点。以飞鱼队为首的外籍友人,也是该项赛事的忠实粉丝。

  在现场众多参赛队伍中,穿着红色队服的上海记者游泳队尤为引人注目。对于经常伏案工作的他们来说,游泳是很好的锻炼机会。为追求快乐和健康,在奥运冠军乐靖宜、亚洲冠军沈坚强的指导下,连续五年参赛的记者游泳队在不断进步。

  本次比赛由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主办,上海市游泳协会、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东方体育日报社承办,引导市民学会游泳、热爱游泳、快乐游泳、安全游泳,普及游泳与救生的生存技能,让游泳成为越来越多市民强身健体的选择。

  2017年是深入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的重要一年,游泳运动是群众最喜爱的健身项目之一。据悉,在上海市游泳协会组织下,全年开展了普陀区市民游泳达标赛、六一娃娃杯赛、长宁区中外青少年游泳赛等十多项系列比赛,满足了不同人群的参赛需求。有数据统计,5年来,上海游泳池增长快速, 游泳场馆开放数逐年增加。2013年夏季开放游泳场馆598家,游泳人数1003万人次;今年夏季开放的游泳场馆多达741家,936万人次参与游泳运动。在申城,春夏秋冬都可以满足泳客的需求,提升市民获得感。

  此外,上海市体育局与上海市教委联手,连续13年举办 “人人运动,学会游泳”中小学生学游泳达标活动,并同步推出游泳达标考核。上海市游泳协会2016年组织3500人参加培训,提升业务水准,满足市民学习游泳技能的需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