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半决赛完赛

  日前,2017年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半决赛(北部赛区)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太舞滑雪小镇举行。
  本次赛事旨在为广大练功群众搭建起更加广阔的交流展示平台,充分展示练功群众的精神风貌,促进健身气功运动技术水平的提高,为实现健身气功又快又好发展和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

参与比赛重在交流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共有来自北京、天津、宁夏、中国电子体协等省区市及行业体协的33支队伍132名运动员参赛。赛事共设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太极养生杖、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十二段锦、马王堆导引术、大舞等普及功法的集体赛和个人赛。
  北京的吕士荣已经是第三年参加该项赛事了,她说:“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就像是健身气功爱好者的一次大聚会,在比赛中大家不仅可以切磋交流、提升水平,还能开阔眼界,结交更多的朋友。”吕士荣还告诉记者,在她平时执教的天坛体育活动中心健身气功站点中,现在来习练健身气功的人越来越多,健身气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
  来自河北省裕彤健身气功站点的廖本路是河北地质大学的一名教师,从小习武的她近些年开始习练健身气功,在她看来,武术着重外在功夫,而健身气功则练习的是人体的内在。第一次参加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便获得易筋经个人项目冠军的她,赛后开心地说:“一定要做一名健身气功的传播者与指导者,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健身气功习练中,通过科学健身的方式收获更多的快乐与健康。”
  同样获得个人项目冠军的还有来自中国电子体协健身气功站点的杨丽鹏,本次比赛他获得了十二段锦个人赛的冠军。相比于一些年长的参赛选手,今年只有29岁的杨丽鹏绝对算得上是本次比赛的“低龄”选手。“在很多人眼中,健身气功是中老年人才参与的健身项目,其实这是不对的。健身气功不仅是中华民族悠久文化的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从古至今源远流长的健身养生方式,健身气功不仅可以增强人们的体质,还能改善心理素质,因此是一项适合所有人参与的健身运动。”杨丽鹏说。

以赛事促进项目发展

  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表示:“长期以来在中央有关部门和国家体育总局的正确领导下,健身气功的推广普及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健身气功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健身气功站点联赛作为年度品牌赛事,是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一项惠民工程,为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搭建了广阔的交流平台。”
  常建平说,健身气功站点是推广健身气功最基层的组织,站点联赛是覆盖面非常广泛的一项赛事,有效地激发了健身气功爱好者的参与热情。同时,通过比赛可以促进健身气功爱好者掌握更加规范、更加细致的技术动作,从而使健身效果更好,更有益于身体健康,进而达到科学健身的目的。
  据介绍,今后在比赛期间还将增添一些高水平的讲座、辅导,以此丰富赛事内容,使更多的健身气功爱好者通过比赛学到更多的知识,使大家更有获得感与幸福感。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河北省体育局主办,张家口市体育局承办,太舞滑雪小镇协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