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安乡村建有运动场城区形成健身圈

  张文石是河南省新安县一名退休干部,每天他都要到县体育中心门球场打球。老人高兴地说:“我和老伴儿都是70多岁的人,身体还能这么好,就是因为天天坚持打门球。从没有顶棚的土场地,到如今铺设着草坪的门球活动中心,我们老百姓健身锻炼的条件越来越好了。”
  近年来,新安县高度重视群众体育工作,不断强化政府公共体育服务职能,乡村基本建成了运动场所,城市社区形成了15分钟健身圈。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前夕,该县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在新安,提到门球,从大人到小孩都能说上一二三,不仅因为它是一项群众喜爱的运动,还与该县门球普及有很大关系。在农村,全县已修建村级门球场148块,拥有门球队340支,少儿门球更是全面开花,且连续举办16届全县少儿门球赛。在城区,新建和扩建了游泳馆、网球馆、青少年科技体育馆等“二棚、三馆、九场地”。
  据介绍,该县财政先后拿出3亿多元用于体育设施建设,人均健身面积超过国家标准。体育部门还经常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及“走基层、送健康”等活动。贾怀东是一名外科医生,他另外一个身份是新安县骑行俱乐部的发起人。在全县掀起全民健身热潮的影响下,酷爱骑车的贾怀东决定发起车行俱乐部,人员由起初的几十人发展到现在的2000多人。
  新安县坚持“足球要从娃娃抓起”的理念,从小学三年级为培训起点,激发学生的足球兴趣爱好,普及足球运动知识,目前,县里在有场地条件的中小学校全部建成了标准足球场,城区内中小学已实现了全覆盖。
  县委书记刘冠瑜说:“经济发展了,群众生活水平提高了,就必须重视全民健身,倡导体育锻炼,提高人口素质,通过运动来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