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青少年棒球教练李韦良无悔的棒球梦

  “在我国棒球虽然没有像足球、篮球影响力那么大,但是参与人数却逐年扩大。如果能把我多年来在棒球运动上的心得与技术教授给更多的孩子,那将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对喜欢棒球的人们来说,李韦良是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名字。作为北京乃至全国都非常著名的投手,运动员时期的李韦良成绩非常出色。然而,随着2010年的退役,渐渐地,他淡出了人们的视野。
  其实,退役后的李韦良并没有选择其他职业,而是凭借着自己在棒球运动上的经验与技术,加之他对这项运动的热爱,选择去做了一名基层青少年棒球教练。李韦良说:“在我国,棒球虽然不像足球、篮球影响力那么大,但是参与人数却逐年扩大。近年来,不少青少年甚至是儿童开始学习棒球。如果能把自己多年来在棒球运动上的心得与技术教授给更多的孩子,那将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抱着这样的想法,李韦良开始了他的基层青少年棒球培训工作。刚开始带孩子们训练的时候,李韦良着实费了不少心思,到基层去宣传棒球运动,制订训练计划,准备器材。本以为可以吸引不少孩子,经过一段的训练却发现,孩子们对于训练的热情似乎并没有太大的提高。心急如焚的李韦良不断地去找解决办法,渐渐地,他发现由于孩子们都还小,所以玩才是他们的天性。于是,他开始重新修改训练计划,在不影响正常教学训练进程的同时,加大了游戏的时间。虽然是游戏,但李韦良把棒球的基础技能以及体能训练融入其中。这样一来,孩子们不仅训练热情高涨,而且技术、体能在潜移默化中得到了训练与增强。
  寒暑易节,春秋代序。李韦良从事基层青少年棒球培训已有七年多的时间。凭借着爱钻研,好研究的性格,李韦良成为多所小学以及中学的棒球指导教练,经他培训的学生已有2000余人,并输送多名优秀选手进入国家队或北京队。李韦良不仅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基层教练,而且经他培养出的队员已经在国际国内赛场上崭露头角。在他执教的多所学校中,越来越多的孩子开始喜欢上了棒球,孩子和家长们也把他当作了知心的亲人。
  谈到未来,李韦良希望能一直坚持做好基层培训工作。“让孩子们感受到棒球运动的快乐,享受在运动场上肆意奔跑的感觉,这就是我最大的梦想。作为一名基层青少年教练,能够发掘更多的优秀体育人才不仅是我的责任,更是我无悔的追求。”李韦良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