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篮球回到篮球 青少年篮球培训火爆天阶


与会嘉宾亲自参与教练员训练体验课

小朋友们在外教的指导下进行篮球练习

小朋友们进行篮球练习

合影留念

  2017年10月21日,第一届青少年篮球发展国际研讨会在被誉为“篮球天阶”的北京市篮球文化中心揭开帷幕。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北青文化艺术公司和康美智盛(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康美体育还邀请到了美国万尚万(one on one)篮球培训公司创始人兼公司总裁亚瑟·杰克逊先生及其团队为在场嘉宾分享自己25年美国青少年篮球培训理念与体系。

  研讨会开场,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介绍本次研讨会的主旨和讨论议题,分享了自己对目前中国青少年篮球培养的看法——虽然篮球在青少年中间普及度很高,但很多缺乏专业科学的训练,成材率并不高。期待能通过引进美国现代青少年篮球培训观念为中国篮球后备人才培养作出贡献。

  作为本次青少年篮球发展研讨会的核心内容,球员培训发展计划体系是康美体育根据中国青少年身体素质和实际需求结合美国万尚万篮球培训公司25年的经验精心打造的一项业余篮球等级评估及训练体系,共分为14个评级,它打破了篮球培训按照球员年龄分组练习的传统,从而解决了在同一年龄组包含不同水平球员的评估难题。在球员发展计划中教练按照球员个人能力进行实地分组,创造出让每一位参训球员都能与其他和自身能力接近的队员共同努力和对抗的优秀训练环境。而在经过培训考取相应级别后,球员们还可以参加不同级别要求的全国青少年业余篮球等级联赛。总体来说,球员发展计划体系的目标就是让所有的篮球运动爱好者,特别是青少年能够接受更科学、更专业并且可持续的篮球技术运动培训。

  本次研讨会形式独特,与会嘉宾亲自参与教练员训练体验课,并结合青少篮球培训进行示范课展示。随后8名5至10岁的小朋友在外教的指导下进行篮球练习,他们有的篮球经验丰富,也有的连拍球都不熟练。但在外教的细心指导下,他们都通过竞技游戏学习篮球基本技术,享受篮球带来的乐趣,让篮球回到篮球的。整个球场欢乐不断,在场的小朋友在快乐篮球里学习着篮球技术。

  杰克逊先生在致辞的尾声表示,他承诺美国万尚万篮球培训公司此次将与康美体育携手为中国所有的青少年篮球运动爱好者提供更加专业的美式、系统的篮球培训,同时进行教练员等级职业培训。帮助更多的篮球爱好者和其它项目体育从业人员走出自己的职业道路,为中国篮球后备人才力量的培养尽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