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力量健身掀起高潮走进生活深入人心

  前不久,中国举重协会举办了宿迁霸王举鼎、温江学生举重和lSFT力量健身等活动,掀起了全运会后全民力量健身的高潮。以积极向上的力量元素把比赛办成百姓的节日、把节日变成力量健身的生活内容,让力量健身正逐渐家喻户晓深入民心。
    “问鼎宿迁”2017中国力量公开赛以“有力量、更健康”为主题,分为专业组和大众组比赛,吸引了许多国内知名举重选手和健身爱好者参与。为保证赛事公正公平,组委会特邀十多位国际级、国家级和省级专业裁判员亲临现场,作出判定。作为项王故里,赛事承办地还充分挖掘项羽举鼎文化,首创将“霸王举鼎”融入力量公开赛决赛环节,将历史文化与力量文化相融合。
    在成都温江区举行的ISFT全国力量健身嘉年华活动,专门设计了上百个力量健身内容,有石锁、杠铃、举鼎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力量项目,也有舞绳、挥鞭、推拉等民间力量项目,还有器械、负重、弹柔等未来力量开发项目。通过活动,参与者对于力量健康的意识大大增强,科学的力量训练方法也为大众所知晓。
    ISFT力量体能本着科学、全面、系统的研发原则,开创了新的健身理念。不同年龄层次和运动基础的大众都可以参与其中,可以改善现代人面临的肥胖、体弱、易疲劳、肢体松软、免疫力下降等缺乏力量所造成的亚健康状况,是一项大众都能参与的力量运动。
    在“中国力量体能发展论坛”上,与会者深入探讨了如何将ISFT国际力量体能训练体系植入到学校阳光体育课程提升体育课程的多样性及趣味性、ISFT国际力量体能课程体系在健身俱乐部和私教工作室经营服务中的作用等,同时还探讨了ISFT国际力量体能项目三至五年的发展规划,要逐步将举重推向全民健身市场,让大众知道举重运动是带动全身力量训练的有效方式。
    据悉,今年中国举重协会共将举办五项高层次力量健身嘉年华活动,在江苏宿迁、成都温江之后,陕西宝鸡、广东东莞、江西赣州将相继举办。历时三个月的滚动式推广力量健身活动,将为明年大规模推进全国力量健康和力量训练活动打好坚实的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