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选手用脚步丈量潜山以越野致敬天柱


奔跑在天柱之巅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左六)、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甄国栋(右四)、安庆市副市长黄杰(左五)等领导为比赛鸣枪

中共潜山县委副书记、潜山县人民政府县长梅耐雪致欢迎词

中国绿化基金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蓬为张会等颁发“绿色公民行动”公益推广大使证书

起点设在风景秀丽三祖寺广场

比赛中逆流而上的运动员们

中共潜山县委常委、天柱山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涂高生为获得男子50公里组前三名的运动员颁奖

  10月29日,2017中国·天柱山国际溯溪越野挑战赛暨天空跑全国积分赛在安徽省潜山县举行。共有来自中国、法国、俄罗斯、肯尼亚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5500余名运动员,“用脚步丈量潜山,以越野致敬天柱”。
  本届赛事在国家5A级景区天柱山进行,设溯溪越野50公里、溯溪越野22公里和群众健身6公里三个项目。其中50公里赛道累计爬升1700米,途经竹林小路、山涧溪流、高山瀑布等自然景观带,是一条集“雄、奇、灵、秀”于一体的绝美穿越赛道。
  经过激烈角逐,青海选手贾俄仁加以3小时54分49秒获得男子50公里组冠军。贵州选手姚妙获得女子50公里组第一名,成绩是4小时23分20秒。青海的黄印斌以1小时23分58秒的成绩获得男子22公里组冠军。安徽本土选手陈桂霞获得22公里女子组冠军,成绩是1小时53分55秒。
  姚妙赛后对赛道赞不绝口:“一边跑一边欣赏天柱山的美景,真是绝妙的享受。”贾俄仁加则对赛事的组织和志愿者的服务大加褒奖。
  “每年在天柱山举办两到三次体育赛事,使天柱山的旅游品牌更响,旅游产品更丰富,旅游服务也更优了。”潜山县人民政府县长梅耐雪在比赛现场说,通过体育与旅游的结合,潜山县已取得了良好的综合效应。
  比赛期间,还举行了“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纪念林”活动。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张会、跳水世界冠军周吕鑫及央视主持人韩乔生、王洲等被中国绿化基金会授予“2017-2020年度‘绿色公民行动’公益推广大使”。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旅发委和安庆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潜山县委、潜山县人民政府、天柱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和北京梦之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登山协会、潜山县人民政府和北京梦之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还就未来五年在天柱山连续举办高水平越野赛事,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