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浙江嘉兴举行

  2017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主会场活动10月28日在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浙江嘉兴举行,北京、河南、内蒙古、海南等20多个分会场同时联动,达到近十万群众重阳节登高健身的壮观场面。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会开幕。
  主会场活动以“全民喜庆十九大、登高健身奔小康”为主题,由老、中、青、少各年龄段健身爱好者共同参加。当天,嘉兴市共组织19000人开展重阳登高系列健身活动,其中主会场组织1900人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是一次为促进健康老龄化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祝贺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而开展的全国性群众登高健身活动。在重阳节举办登高活动能激励和调动老年人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为老年人健身提供了便利,也成为政府提供体育公共服务的一项重要尝试。
  开幕式上宣读健身倡议书的天津全运会田径项目三金得主谢震业、女子跳远冠军陆敏佳也走在登高健身人群中,两人都很高兴能参与这项将中国特色传统节日与全民健身相结合的活动。谢震业表示,运动有助于保持身心健康,希望大家都能动起来。
  嘉兴海盐机关幼儿园退休教师孙其花今年52岁,这次和姐妹们组团参加登高健身大会,她们精神矍铄,浑身散发着青春气息。“参加这次登高健身活动特别开心,我们老年人也要展现自己的风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