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评奖一览众山小 万人徒步迈进新时代

 

  “这项赛事堪称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为地方经济转型发展注入新活力的典范。”让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平如此点赞的赛事,就是10月29日在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齐云山风景区举办的第四届中国齐云山国际养生万人徒步大会。
  在哪走?在曾被乾隆皇帝称之为“天下无双胜境,江南第一名山”的齐云山风景名胜区。该风景区位于安徽省休宁县城西十五公里处,古称“白岳”,与黄山南北辉映,且清幽静美,素有“黄山白岳甲江南”之美誉。因最高峰“一石插天,与云并齐”而得名,是人们养生、度假、休闲的理想地。徒步其间,登封古桥、望仙楼、文昌阁移步换景,看碑林石刻翰墨飘香笔意精妙,赏层林尽染悠然忘机,一呼一吸间,怎一个爽字了得?!
  与谁同行?马拉松世界冠军孙英杰与著名中长跑教练汪成荣夫妻档,索契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旗手、短道速滑世界冠军刘秋宏,央视著名女排赛事转播解说嘉宾、前中国女排奥运冠军队国手李颖,安徽籍里约奥运铜牌得主吕秀芝,围棋九段国手汪见虹,“中国航海第一人”翟墨,“中国越野第一人”于雷,国际著名探险家金飞豹,国际著名探险家费宣,户外休闲运动专家梁强教授,中国户外运动协会会长岑传理,央视首席评论员房学峰,思凯乐户外品牌创始人、中国著名企业家曾花,途牛旅游副总裁王树柏等一起领走徒步,传播健康养生正能量!
  如何论道?10月28日晚,“齐云山杯”2017年度中国(黄山)户外评奖大会在休宁县召开。这项被誉为“中国户外奥斯卡”的户外顶级盛会,包括年度风云人物、年度最佳赛事、年度公益等10个奖项及今年特设的特别贡献奖,一一揭晓。奖项覆盖了从人物、赛事、线路、装备、目的地,到品牌、事件、前沿科技创新等多个户外领域,是对户外领域的全方位盘点。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首创发起搭建的中国户外评奖大会这一专业、权威的平台,每年评选出年度户外产业标杆性的事件和人物,是对户外运动全方位的大盘点、大促进,是迄今为止国内唯一户外全方位综合评奖活动,逐步彰显“中国户外评奖大会”这一自主IP的巨大价值。
  谁来评奖?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安徽省体育局、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华奥星空、黄山市体育局、休宁县人民政府、祥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齐云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户外评奖大会所评出的大奖含金量高,代表性强。今年的评委阵容有所扩大,邀请了包括中国冰球协会秘书长、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首席策划房学峰,新浪高级副总裁、资深马拉松跑者魏江雷,国家广播电视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户外协会会长岑传理等资深人士,并特邀思凯乐户外品牌创始人曾花等在内的户外领域企业代表及知名专家学者进入评委会,使得评委会评委结构更全面、更专业、更权威、更具代表性。
  “国务院在2014年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 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而第一届中国户外评奖大会正是在同年召开。其实早在《意见》发布之前,中国户外评奖大会就已经处在酝酿之中,这充分体现了户外评奖大会在思想上的前瞻性。”天津财经大学户外休闲经济研究所所长梁强教授认为,当下已经到了发展户外运动新的机遇期,户外产业必须以人为本,关注人的全面发展,突出全方位、全人群的覆盖,这样才能提升更广大人群的幸福指数,才能做大做强这个幸福产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