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际运动康复大会常州奥体中心举办

  2017苏宁体育·第二届中国常州国际运动康复大会日前在江苏常州奥体中心体育馆举办。
  本届大会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科学学会、江苏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常州市体育局、常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承办,是中国运动康复领域规模最大的学术会议活动之一。
  在为期3天的大会上,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及中国运动康复领域的28位专家以“运动科学与康复医学的统一”为主题,进行了30余场主题演讲。大会还就运动康复人才的培养模式、运动康复技术的成果转化等课题进行了研讨。来自全国23个省区市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健身会所的752名代表参加会议。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良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本届大会率先将体育与卫生医疗融合落实到实践环节,这是江苏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十九大精神的一大举措,是江苏的又一率先,对全国具有示范性。他希望大会着力促进体医融合发展,力争成为国内外高水平运动康复领域的关注焦点;加快推动发展体育健康服务水平,力争成为江苏省体育健康产业升级的转型契机;加强国际高水平交流合作,力争成为江苏省公共体育服务模式创新的示范窗口。
  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国强表示,近年来,常州市始终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更高的健康服务品质、更高的群众获得感作为奋斗目标,深入推进体医融合,积极构建大健康服务平台,着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健康需求。去年3月,常州建成了全省首家体育医院综合门诊部;去年底,常州奥体运动与健康促进中心、常州奥体健康服务中心又相继建成开放。今年,常州市体育、卫计等部门紧密合作,开展体育锻炼在慢性病防治中的功能研究,并选派医务人员参加了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举办的全国首届运动处方师培训班。10月,常州还召开了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印发了《健康常州2030规划纲要》,更高水平推进健康常州建设。
  本届大会延续了上一届大会的高规格、高水准,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和江苏省卫计委首次成为共同主办方,并在与会专家档次、参会人员数量等方面实现了提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