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超级散打王争霸赛上演 展现中国力量

  由中国武术协会、国武时代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2017年世界超级散打王争霸赛,日前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隆重上演,8场精彩的顶级比赛不仅为全国观众奉上了一场高潮迭起的搏击盛宴,也用充满民族情怀的激情胜利,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张秋平,国际武术联合会执行副主席吴廷贵、副主席谢里夫,中国武协原主席李杰,总局武管中心副主任、中国武协副主席陈国荣,国武时代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许为宁等观看了赛事。

  散打由我国传统武术发展而来,是中国特有的对抗性竞技运动,2000年诞生的“中国武术散打王争霸赛”不仅是中国武术散打的第一品牌,也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中国民族赛事品牌。近年来,我国的格斗赛事层出不穷,搏击运动的普及率和关注度有了明显提高。今年,中国武协、国武传媒强强联合,重新启动“散打王”品牌,努力打造独具中华武术特色的民族自主品牌。

  本次争霸赛包括1场表演赛和7场不同级别的冠军赛,在中国武协的直接参与和支持下,赛事规格和选手实力均为当今世界最高水平。16位冠军级顶尖选手以中外对抗的形式,为观众奉献了8场精彩的散打对决。值得一提的是,观众们阔别已久的“世界超级散打王”柳海龙,“散打王中王”宝力高,“散打王”赵子龙、杨晓靖、郑裕蒿、李杰、那顺格日勒、薛凤强等昔日散打王也荣光现身,他们分别陪同中国各级别选手上场对阵。

  当晚比赛,中方8位选手全部获胜,7位中国职业散打冠军选手荣膺全球散打的最高荣誉——世界超级散打王。其中,王聪在女子表演赛中战胜对手,孔洪星、张腾、冯杰、许永、王文忠、叶翔分别在男子60、65、70、75、90和90公斤以上级别的较量中获胜。

  著名散打运动员柳海龙表示,“散打王”对于他们这一代运动员来说绝不仅仅是简单的三个字,也不是几场比赛,而是生命中一段刻骨铭心的经历,“今天‘散打王’回来了,我们感受到了梦想在延续,散打精神在传承。希望这一民族自主品牌能够为发展中国散打事业、弘扬中华文化作出贡献。武术有我,中国加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