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半决赛落幕

  为期两天的2017年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半决赛(南部赛区)日前在上海普陀区体育馆落幕。来自14个省区市、2个计划单列市的31支代表队,120余名健身气功爱好者汇聚于此,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上海市松江区岳阳街道社区文化中心健身气功站点、云南省保山市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湖北省鄂州市社体中心健身气功站点等16支队伍将于11月中旬与北部赛区的“16强”会师安徽池州,为总决赛荣誉而战。
  今年的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进行了创新,增设了比赛项目,即在过去老四套功法的基础上增加了新五套功法比赛。比赛共设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太极养生杖、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十二段锦、马王堆导引术、大舞普及功法的集体赛和个人赛。
  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副主任杨战旗,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光圣等出席了比赛开幕式。杨战旗在致辞中说,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改革发展做出了战略部署,对体育工作发出了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动员令。健身气功具有健身、修心、养生等特点,是一项中华传统的优秀健身项目,在全民健身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举办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就是为了给广大群众搭建一个交流展示平台,是惠民利民,满足人民群众体育健身需求的重要举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