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激情开跑

  2017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11月4日在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激情开跑,共有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34个省区市的21562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来自肯尼亚选手包揽了男子、女子组冠军,成绩分别为2小时17分56秒和2小时40分10秒。

  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是我国首个以城市湿地命名的马拉松赛事、是四川省境内举办的首个国际马拉松,是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的第一个全程马拉松赛,也是凉山建州以来最大的国际性体育赛事,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届。这场马拉松赛事让西昌这座城市焕发了前所未有的魅力。2014年,首届西马便被评为“中国马拉松铜牌赛事”。2015年,西马被授予“银牌赛事”和“特色赛事”两项荣誉称号,其中,在评选出的全国15个“特色赛事”中,“西马”更是以得票第一独占鳌头。在2016中国马拉松年会上,西昌马拉松再次厚积薄发成为全场的亮点,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做为四川马拉松的领军赛事,是四川省内最具专业的国际马拉松赛事,也是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第一个全程马拉松,以其浓厚的民族特色,优美的自然环境与地理优势以及完善的赛事服务享誉跑友圈。在本届年会上,西马不负众望获得中国田径协会认证最高殊荣“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称号,成为全国首个仅用三年时间就获得“金牌赛事”的马拉松赛事。

  邛海是四川省第二大天然淡水湖、四川省水上运动基地和四川省最大的天然渔场,邛海泸山景区为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邛海湿地是全国最大的城市湿地。

  “西马”以邛海湿地自然风光为背景,融入了凉山特有的民族民俗文化风情,给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选手一个不一样的马拉松。西马赛道选择在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湿地公园内,相对封闭的景区步道35.9公里,城市景区道路6.3公里。经过历届的赛道优化,使得湿地风景和赛道紧密结合,山水云林共为一体。赛道沿线风景迷人、碧波荡漾、百鸟栖息、鸟语花香,优美舒适的环境有助于运动员创造优异成绩。被国内外参赛选手誉为“中国最美马拉松赛道”。“跑遍东西南北中  最美西昌马拉松”成为人们的称赞和向往。

  同时和今年一样,在举办马拉松赛的同时,已连续两届举办中国西昌邛海国际帆船赛。“海岸跑马拉松,海面比帆船帆板赛”,在同一时间、同一城市,同时举办两个国际赛事在国内外均属少有。

  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当日在致辞中表示,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已成功举办四届,演绎了运动健身风尚与美丽阳光山水、绚丽民族风情的完美交融,展示了凉山人民健康向上、奋发进取、脱贫奔康的时代风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