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北京自行车联赛在(房山站)举行

  北京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系列活动“2017年北京自行车联赛(房山站)”日前在房山区良乡新城滨水森林公园举行,吸引了数百名骑行爱好者参与其中。

  本次赛事以“低碳环保,健康活力”为主题,赛事共分男子公路车组、男子山地车甲组、男子山地车乙组、大学生男子山地车组、女子山地车组等组别。同时,还为众多普通的骑行爱好者设置了4.5千米的骑游组活动,以满足更多的骑行爱好者参与高水平赛事的需求。

  来自房山本地的刘秀丽平时非常喜爱骑行,这次能来参加比赛非常开心。她说:“骑行是一项非常好的健身项目,不仅锻炼身体,也能让人们随时随地参与健身活动。为参加比赛,我身边的很多朋友早早就开始进行准备,希望能在比赛中展示出自己的最佳水平。而通过比赛,我们也认识了更多的骑友,大家也约定以后一起参加骑行活动,共同追求快乐的健身生活。”

  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竞赛活动部部长王国良表示:“自行车运动作为一项适合大众参与的体育项目,越来越受到大众喜爱。作为北京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的系列活动,2017年北京自行车联赛已经举办了两站。赛事让热爱环保、热爱低碳生活、热爱自行车运动的市民体验到自行车比赛的速度、激情与乐趣,让更多的自行车爱好者参与到自行车运动中来。因此,这一赛事不仅为市民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与交流的机会,也为普及自行车运动,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做出了有益的尝试。”

  据介绍,北京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作为北京体育事业的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不仅是宣传贯彻《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和《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的广阔平台,也是厚植全民健身品牌活动,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夯实全民健身设施基础,突出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推动体育健身融入生活的重要举措,以实现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组委会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自行车运动协会、房山区体育局承办;北京自行车联盟、北京市房山区自行车运动协会协办;北京金色之路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执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