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韶关市徒步穿越丹霞山活动整装待发

  已进入第十年的韶关市徒步穿越丹霞山活动日前获得世界徒步协会的关注和认可,世界徒步协会成为该活动的指导单位。今年的活动将于11月25日举行,目前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亮点颇多。
  据了解,本次活动得到广东省体育局和旅游局的大力支持,由韶关市体育局、韶关市旅游局、韶关市丹霞山管理委员会主办,韶关市九州广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广东省社体中心等单位协办。将有近万名徒步爱好者报名参赛。
  徒步穿越线路全长约49.5公里,具体为:帽峰公园广场(起点)—良村—上京古道—老人洞—仙坪水库—陈屋村—樱花基地—大石古—刘屋村后—黄沙(第一签到点,15.8千米)—鹧鸪石—古溪路口(设补给点,20.3千米)—茅坪(设第二签到点,27千米)—上洞水库29.2千米—暖坑村(设第三签到点,34.2千米)—牛鼻桥头36.2千米—夏富古村落41.7千米(非物质文化遗产)—车湾村十字路口(设第四签到点,45.1千米)—阳元山—断石村—瑶塘村—丹霞山外山门(设终点签到,49.5千米)。
  此外,组委会还将举办三大活动。一是徒步运动高峰论坛。论坛特别邀请世界徒步协会官员以及外籍专家莅临,针对韶关的自然生态优势,探讨如何通过徒步运动促进韶关体育+旅游的全面发展。二是广东省健身健美大赛(总决赛)。该比赛由中国健身健美协会指导、广东省健身健美协会主办,从8月起已在广州、佛山、阳江等地举办小组赛,吸引了超千名运动员参与,并决出小组赛的冠亚季军。届时,总决赛将由精选的300多名运动员和近百名辅导教练争夺奖杯奖金。各分赛区的获胜者将齐聚嘉年华现场,同时,上海和湖南健身协会也将组队参与挑战赛。这也是韶关首次举办该项赛事。三是展销等5大主题活动。包括户外运动装备的展销及体验区、韶关各个旅游景点路线的推荐、韶关优质土特产的展销、免费进行国民体质测试、体验智能电子飞镖运动和瑜伽表演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