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山东省黄河流域县(区)门球赛落幕

  11月3日至4日,2017年“仁孝京博杯”山东省黄河流域县(区)门球比赛在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体育中心举行。本次比赛以“共饮黄河水,同续门球缘”为主题,展现黄河文化风情,并由老中青三代共谱仁孝文化理念。本次比赛旨在面向山东省境内黄河沿线地区的基层门球队伍,用这一创新赛事,为其提供便捷的参赛条件。本次比赛目标明确——把门球运动带到基层,让门球运动深入基层,让更多的人参与到门球运动中来,普及推广门球运动,为山东省的门球运动夯实基础。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门球运动协会、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门球工作委员会主办,博兴县人民政府承办,博兴县体育局、博兴县体育总会、博兴县老年人体育协会、博兴县门球运动协会、山东省乐安慈孝公益基金会、山东京博控股门球俱乐部协办,山东京博控股有限公司支持。据悉,本次山东省黄河流域县(区)门球比赛开创了山东省门球运动的诸多第一:第一次在室内体育馆举行门球赛事,第一次由博兴县承办全省赛事,第一次老中青三代同场竞技。尤其是代表各年龄段的大学、中学、小学队伍参赛,让人们看到门球运动在山东,在博兴的活力。
  11月3日上午,开幕式在博兴县体育中心网球馆里临时铺设的两片门球场上举行。博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袁俊英主持开幕式。山东省门球运动协会副主席张磊宣读中国门球协会贺信。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滨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于志刚讲话,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山东省门球运动协会主席丁艳菊宣布开幕。山东省门球运动协会副主席刘群,滨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吴国华,滨州市门球协会主席吴德平,博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方太,博兴县政协副主席安长东,博兴县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张光平,博兴县教育局、体育局局长李光辉,山东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工会主席王金宝等嘉宾出席开幕式。随后,嘉宾们为比赛开球。
  “近年来,我县每年都举办多次县内门球赛事。我县的门球队员多次代表滨州市、山东省参加各级门球比赛,夺得多个全省冠军、3次全国冠军、1次亚洲锦标赛冠军。本次山东省黄河流域县(区)门球比赛,是我县第一次举办省级门球赛事。为使比赛顺利进行,县体育局、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县门球协会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我们将尽全力在住宿、就餐、交通等方面为大家提供优质服务。”刘方太致辞时介绍,博兴县是董永故里、吕剧之乡、中国厨都,先后获得“中国产业百强县”、“中国产业集群经济示范县”、“全省生态文明乡村建设先进县”等荣誉称号。历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群众体育事业的发展。门球项目作为群众体育的传统优势项目,在博兴开展得早,取得成绩大。目前,全县有草坪门球场18块,常年参加门球活动的老年人、中青年、少年儿童门球爱好者600余人。
  经过两天精彩角逐,博兴县门球协会队获得冠军,东营利津县队获得亚军,滨城区一队获得第三名,山东京博队获得第四名,济南章丘队、济南天桥队、邹平一队、茌平信发队为并列第五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