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飓风固齿自行车绕圈赛成都站落幕

青羊区文体旅局机关党委书记杨哲致辞

比赛发车

王海波为选手颁奖

热烈庆祝

杜鑫坤赛后献技

  11月4日,2017 HURRICANE CRITERIUM飓风固齿自行车绕圈赛成都站精彩落幕。本次比赛由成都市青羊区文体旅局与飓风单车(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是一次可以写入中国固齿自行车运动历史性的重要比赛。
  此次飓风赛事选址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园园区内2.5公里闭合场地进行场地绕圈赛,避免了赛段过长、参与性不高、观赏性不强、占用大量社会资源、影响交通等问题,让比赛现场氛围更加浓郁,比赛观赏性更高,安全风险更低,参与性更强。
  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场。由预赛和决赛两场用时相加,用时少者获胜。预赛不分组,56人统一发车,站位由现场抽签决定,每圈2.5公里,共6圈,15公里。决赛56人统一发车,站位由预赛成绩决定,用时较少者排在前位。每圈2.5公里,共8圈,20公里。比赛异常激烈,最终韩旭祥、余家宝、陈浩获得前三名。
  “此次赛事保障工作必须到位!”因为飓风的创始人本身就是固齿自行车爱好者,所以把选手的体验看得尤为重要。赛事提供给选手的赛事包广受好评,其中不仅有高品质纪念T恤,士力架、奥地利红牛等多种能量补给品,而且因为比赛设在11月,天气转凉,所以特意准备了暖宝和万能膏。此外,还为选手配备了擦车布、车架贴纸、手环等纪念品。并在补给区专门为选手准备了更衣的帐篷,热身的骑行台,香蕉、牛奶、面包、火腿肠等。许多到场的固齿爱好者纷纷为赛事和赛事主办方点赞,“这体现了成都文化包容的城市魅力”。
  据悉,HURRICANE CRITERIUM飓风固齿自行车绕圈赛是飓风单车(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打造的自主自行车赛事,起源于北京,创始人王海波、梁静。赛事主要受众是固齿自行车爱好者。
  固齿自行车运动起源于国外邮差文化,逐渐形成独具个性的街头文化。固齿自行车区别于普通自行车,因为后飞轮是固定的,和奥运会的场地自行车的传动方式一样。固齿通过控制踩踏来制动,而其他自行车因为是活飞轮,必须安装刹车才能制动。其他的自行车,即便不踏脚踏,车也可以向前滑行,但是固齿自行车的传动和人体是同步的,也就是说,如果想要自行车向前走,脚就必须不停地踏脚踏。固齿因为其独特的传动和骑行方式,深受年轻人喜爱。
  据飓风创始人介绍,主办方希望能让每位选手都有一个好的赛事体验。固齿本就源于街头,源于热爱,同台竞技有高低,但是热爱是不分高低和先后的,所有参赛的选手都是热爱固齿的人,都值得被尊重。尽力服务好每一位选手,这始终是飓风的宗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