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广大群众提供健身大舞台 和谐促发展

  北京市第十一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总决赛日前在昌平区体育馆进行。比赛现场,66张乒乓球台整齐摆放,场面蔚为壮观。来自北京市以及津冀两地的158支代表队,近千名乒乓球高手参加角逐。小小银球你来我往、上下翻飞,场上队员比拼激烈,场外观众屏声静气,全神贯注为队伍加油喝彩,追求健康美好生活的幸福感洋溢在大家的脸上。

赛事呈现三大特点

  “和谐杯”乒乓球比赛作为北京市的一项品牌赛事活动,长期以来一直吸引着大家广泛参与,不少人都已经参加过多届比赛。参赛选手在赛后纷纷表示,通过每年参与这一赛事,不仅促进了大家的乒乓球水平,而且也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很好的健身平台。

  一位来自万泉河小学的同学告诉记者,今年是她第一次参加“和谐杯”乒乓球比赛。通过参加比赛不仅使她结识了新的朋友,而且也对乒乓球运动有了更深的认识。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表示,今年的比赛呈现三大特点:一是重在基层,从社区街道、乡镇打起,层层选拔,为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增进友谊的平台;二是覆盖范围广,涵盖了各行各业,有中小学生、有企业员工,还有机关干部等;三是参与人数多,为全民健身的广泛开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孙学才还表示,随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北京市体育局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重点打造群众体育品牌赛事,让更多的人参与全民健身活动,提高身体素质,获得健康、幸福、快乐的生活。

赛事组织有的放矢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赛事以第十三届全运会增设乒乓球群众比赛为契机,极大程度的调动了乒乓球爱好者的参赛热情,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在活动组织上针对机关干部、青少年、职工、街道社区居民和残疾人等身体素质需要重点加强的人群,有的放矢地开展活动。赛事共分七个系列比赛,其中区级比赛按照行政序列由社区、行政村组织预赛,街、乡组织复赛,区组织决赛,层层选拔、逐级竞技;其余市直机关组、市总工会组、市大学生组、市中小学生组、市乒协会员组、市残联组大都按预、决赛制在各系统内组织比赛。

  “和谐杯”乒乓球比赛因奥运而生,因冬奥而兴。自2007年创办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一届,共吸引两千余万人次参与,成为北京市参与人数最多的单项全民健身品牌赛事。“和谐杯”乒乓球比赛组委会会同各主办、承办、协办单位和各区政府各级行政部门,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体制优势,调动各方积极性,整合各方优势资源,使得各区乒乓球场地设施得到很好建设。赛事深入社区、深入基层,形成传统、成为品牌,更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进单位邻里和睦,释放正能量,加强和谐社会建设,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发挥了积极作用。

  北京市第十一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社会办等单位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乒羽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乒协承办。赛事自今年5月开始,共有来自京津冀三地的5308支代表队报名参赛,举办比赛23074场,参赛总人数达72万人,社会各界反应良好,凸显群众性和广泛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