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破破又破纪录百对新人举办热气球婚礼

  11月6日上午9点,在湖北武汉汉南通用机场,有百对盛装出席的新人登上热气球,100个分布在机场跑道两侧的色彩斑斓的热气球同时缓缓升空,这也创下“规模最大的热气球空中婚礼”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打破了2016年在南京创下的50对新人空中婚礼的纪录。这也是2017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继动力伞创纪录后的又一个新纪录的诞生,再次将活动现场的氛围推上了一个新高潮。
  婚礼现场,国际航联主席福瑞斯·布兰克出席仪式并现场为百对新人送上祝福。他表示,很荣幸见证如此盛大、漂亮的婚礼,希望新人们永结同心,婚姻也如同航空运动所期盼的一样,实现“完美落地”。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为参加热气球婚礼的百对新人担任证婚人,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主任贾冰宣布仪式开始。
  100个升空的热气球承载着100对新人,这是一场空前盛大的热气球空中集体婚礼,场面壮观,如梦如幻。参加飞行者大会的观众用欢呼声表达了他们对百对新人的祝贺,用快门声记录了这浪漫的时刻,并幸运地成为百对新人婚礼现场的见证者。当天,现场一片欢乐温馨,新人们相互依偎在一起,互换钻戒,空中宣誓,乘着热气球“漫步”在蓝天白云之中,飞上天空开启一段史无前例的“奇幻”之旅。
  “幸运、激动、难忘。”这可能是很多参加热气球婚礼的新人共同的感受。在众多新人中,有一对新人夫妇获得了很多的“闪光灯”和祝福,他们就是来自英国的尼克和尚恩,他们也是参加此次热气球婚礼的唯一一对外国新人。尼克和尚恩都是英国国家队的特技跳伞运动员,他们因跳伞相识、相知和相爱。尼克在一家降落伞中心工作,尚恩在学习跳伞的过程中,两个人相恋了。如今,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好的女性跳伞运动员之一的尚恩说:“我们最初来武汉的目的是参加飞行者大会的表演,但没想到,我们还举办了婚礼。因为我们在八年前就已经订婚了,之前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时间结婚,而且11月5日正好是我们的相爱十周年的纪念日。我在得知有热气球婚礼后四处打听,最后争取到了100号热气球,这一切对我们来说真的都太幸运了。”尚恩也坦言,这是她目前做过的最没有计划的事情,但也很高兴成为新纪录诞生的见证者和参与者。
  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热气球部主任吴功玉说:“百对新人同时乘坐热气球升空,不仅完满呈现了一场声势浩大、美轮美奂的集体婚礼,也再度刷新了‘规模最大的热气球空中婚礼’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此前的纪录是50对。百对新人热气球婚礼最大的难度在于100个热气球把机场跑道都占满了,而且阵风不断,稍有不注意热气球在地面就无法立起来,挑战非常大,但我们成功地完成了。”
  据了解,本次热气球婚礼创纪录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国际航联、武汉市政府、湖北省体育局主办,南京市广播电视集团等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