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体博会成全民参与大“派对”受好评

  11月9日,由上海市体育总会和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倾力打造的上海(国际)赛事文化及体育用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上海体博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开幕。
  经过前两届展会的积累,如今的上海体博会已成引领群众体育发展的风向标,既是国际知名赛事的文化展示,更是全民参与、全民展示的运动健身大派对。无论是专业体育迷,还是业余健身爱好者,都能在这个大派对上享受到运动带来的无穷乐趣。

文化派对

  随着上海体育产业的不断蓬勃发展,近年来,越来越多世界顶级品牌赛事登陆上海。上海国际马拉松赛无疑是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赛事之一,每年的参赛名额均是一票难求。为了让更多“上马迷”与上海马拉松近距离接触,本次体博会专设了“马拉松文化展区”。展区不仅有赛事介绍,还有许多弥足珍贵的照片、实物和音像作品,讲述马拉松背后的点滴故事,着力呈现上马诞生20余载的风雨历程。
  本届体博会还首次设立“骑行文化展区”,围绕环青海湖、环太湖等专业骑行赛事,展现骑行运动中的各个精彩瞬间。

科普派对

  在全民健身浪潮中,越来越多运动人群关注如何进行科学健身、预防运动损伤。此次,上海体育科学研究所专家亲临现场,通过现场讲座及体质测试互动体验,传授科学的健身方式。人们只需通过步态、握力、纵跳、冥想等若干简单测试,便可得到专业运动建议。

全民派对

  本届展会还将更多新颖、颇具人气的互动项目引入现场。以体能训练为核心的“2017中国体能大赛上海站”,让体能训练普及化、科学化和全民化。一年一度“我是教练”职业健身技能大赛及上海东方职业健身交流大会,再次与上海体博会同期举办。首创户外越野节,通过展示、体验、文化传播、产品与前沿科技推广、原创设计与影像呈现,引导生活方式的潮流。

  采用第一视角的无人机体验,让参与者在预先设定的模拟环境中上天入地,体验科技赋予运动项目的非凡魔力。现场搭设拳台,可穿上全套保护装备,在炫目灯光下跟随专业老师挥拳摆招。炫酷舞风,则带来当下最炙手可热的有氧健身舞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