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江西首届红色骑行活动点燃红色情怀

  由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体育局,江西旅游集团主办的2017江西首届红色骑行活动首站日前在奉新县跃进湖近20公里的环型自行车赛道上举行。由90多名红军和革命烈士后代、当地中学生、作家、网红、骑友组成的红色骑行团队,随着清脆的鸣笛声,开启了赏绿色生态风光,追历史红色记忆的骑行之旅。
  本次红色骑行,不以竞速为目的。在绕跃进湖一圈的过程中,要通过四个互联网打卡点,每个卡点包含一个红色历史故事情景。骑旅者每打一个卡都要回答红色历史问题,完成特定任务。完成所有打卡任务可获得奖励和完赛奖牌。一个小时的骑行,车轮的光影、多彩的头盔、鲜艳的服饰,让赛道变成为了一条流动的风景线。再伴随着答对题目的开心笑声,整个骑游活动呈现出满满的正能量。
  奉新县旅游局负责人表示,奉新县在苏区时期属湘鄂赣省。当时省苏维埃政府就在县域内的百丈山里住留过一段时间。县内苏区遗址就有十多处。在石溪就有一处保存完好的乡苏维埃政府旧址。本次活动将自行车这项绿色环保运动与红色历史有机结合,是一项非常好的举措。能让更多人通过骑游了解奉新的红色历史和红色情怀。
  本次活动还与第四届环鄱阳湖国际骑游大会相结合。红色骑行结束后,还进行了男子公里组和山地大龄组、女子组、成年组、青年组的骑行,并奖发奖金奖牌。公路自行车与山地自行车赛同时举行,在江西省业余赛事中尚属首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