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露营大会走进甘肃高台感知戈壁水乡

  高台是坐落在祁连山和黑河湿地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之上的西北边塞县城。高台历史悠久,地理位置独特,自然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使之展现出“沙漠绿洲,戈壁水乡”的神奇风姿,既显“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西北阳刚之美,又兼具“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的江南水乡风情。境内戈壁、沙漠、沼泽湿地、湖泊芦苇交错,是名副其实的地面景观大观园和户外运动体验区。从高空俯瞰,黑河穿城而过,“城在林中,水在城中,人在景中”,如同给县城系上了一条飘舞的玉带,形成“高台十景”之一的“河环玉带”美景。
  每年春秋之际,在高台不仅能看到20多种、多达几十万只的天鹅翔集、黑鹳起舞,野鸭戏水、白鹭歌唱,还能领略“飞时遮尽云和月,落时不见湖边草”的壮丽美景。此外,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国家级纪念馆、月牙湖、大湖湾、黑河湿地公园等水面湖泊风景秀丽,万亩葡萄庄园一枝独秀,八坝胡杨林别具一格,也给高台增添了无限魅力。
  如今的高台已成为集湿地展示、休闲娱乐、旅游观光、产业发展为一体的宜居宜游的生态城市,全国文明县城、全国绿化模范县、国家级园林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县等荣誉成为高台对外开放的窗口和名片。
  丰富多样的自然资源与神奇独特的生态景观,为发展生态体育和户外运动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的条件,高台先后举办了全国户外运动嘉年华、全国跳绳联赛、全国健身秧歌健身秧歌暨手拍鼓大赛、全国钓手公开赛、汽车拉力赛(高台段)、全国青少年科学健身普及活动(高台站)等品牌赛事,推动了体育健身与城市经济发展的相互融合、与自然生态环境建设的相互融合、与居民健康生活方式的相互融合,体育赛事营销构建了体育与旅游文化医养融合发展的平台,奠定了“健康中国”的基石,彰显了“一山一水一湿地”的独特魅力,做亮了“红色高台,戈壁水乡”的靓丽名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