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装甲兵学院——狠抓新学员作风建设

  陆军装甲兵学院新入校的600名学员,他们分别来自陆军、海军、空军、战略支援部队、武警等9个大单位的战士学员和来自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青年学员,经过两个月的强化训练,他们在烈日与泥水中摔打历练,在血水和泪水中拔节成长。
  “一、二、一、二,一令一动,每一动正步都必须保证25厘米高度。”正午时分,队列训练场上,学员辛饶随着口令正在骄阳烈日下进行正步训练。连续两个小时的训练,他的双腿早已麻木,身上的迷彩服也已湿透,但他仍在咬牙坚持。
  党国强刚入学时,是全队出了名的小胖子,走路都大喘气,更别提跑步。每次看着在比武表彰中获奖战友的笑容,他的心里很不是滋味,他暗下决心也要站在领奖台上。自此,适逢休息时间总能在操场上看到他苦练的身影。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体能水平迅速赶超身边战友,最终荣获全队优秀训练标兵。当营队将这个喜讯告诉他的家人时,父母的骄傲欣喜让他觉得付出没有白费。
  “加油,加油…….”在该院新学员的战术比武中,一队学员吴刚正在铁丝网中奋力匍匐前进,手被铁丝刮伤,鲜血直流,他硬是一声不吭,咬牙坚持,最终以14秒的成绩一举夺魁,赢得了身边战友的交口称赞。
  鉴于学员入学之初“兵味”不浓、“虎气”不够的实际,该院注重培塑新学员“勇争第一”的观念,开展每周一评比,每月一比武等活动,通过张贴“龙虎榜”、训练尖子谈体会、“兵王们”讲述自己的拼搏故事等方式方法,在“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中,激发新学员的血性胆识。
  凌晨3点,“嘟,嘟,嘟……”一阵急促的长短哨打破宁静的夜晚,李航一个机灵,立刻翻身爬起打好背囊,冲出帐篷。3分50秒,全队全副武装列队完毕。“M国某军正向我边境集结,上级命令我部于6时00分于指定地域集结完毕……”随着队长陈兆国命令下达完毕,李航与战友开始了50公里夜间行军。行程近半,疲惫与困意使李航的步伐愈加沉重,慢慢的他开始掉队。这时,身旁的战友纷纷接过他和几名“落伍者”的背囊,最终,他们全体人员按时抵达指定的集结地域,顺利地完成了此次急行军训练课目。
  在为期60余天的军政基础强化训练期间,生活中的互帮互助,训练过程中的结对帮扶,以及广泛开展谈心交心活动等,为该院营造了“军营大家庭”的和谐氛围,有效地促进了新学员健康快乐成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