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耀阳明 与冠军同行健步开启新征程

  “2.5公里,王立彬——耶!”11月12日,参加养生徒步大会的人们在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您已走了2.5公里,奥运冠军为您加油”指示牌前,看到王立彬照片时欢呼着上前合影留念。
  “你知道王立彬是谁吗?”
  “怎么不知道?1984年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刚才在开幕式上代表冠军们宣读倡议书的那个帅叔叔!”
  “今天,我们参加活动的11名冠军,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的号召,作为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者,我们倡议:所有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优秀运动员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走入基层,走到群众身边,继续展现爱国主义精神,继续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更广泛地传播体育文化。积极参加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做全民健身的积极倡导者和引领者。通过为全民健身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在全社会营造积极浓厚的健身氛围,增强大众科学健身意识,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江西赣州崇义县阳明文化广场宣读完倡议书后,王立彬等参加此次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11位冠军与领导嘉宾,共同领走2017“群星耀阳明”中国(崇义)阳明山万人养生徒步活动。
  王立彬、2011年第24届亚洲女篮锦标赛冠军许诺、WCBA2011—2012赛季总冠军前首钢女篮队长孙晓雨、跳水世界冠军周吕鑫、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金牌得主奚爱华、2012年伦敦奥运会击剑女子重剑团体冠军骆晓娟、2016年里约奥运会举重女子75公斤以上级冠军孟苏平、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冠军巩立姣、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摔跤72公斤级冠军王旭、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冠军张杨杨、2007年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冠军徐蕊,11位冠军步履轻盈走在青山绿水间,时而说笑自拍,时而应邀与粉丝们合影留念,忙得不亦乐乎。
  “冠军们能走好理解,怎么这些领导也走得这么快、这么远啊?”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高元义,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副所长袁虹,国家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副主任王军,国家体育总局政法司副巡视员刘桂花,国家体育总局机关党委副巡视员张伯友,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兼华奥星空董事长王平,江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小平,赣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邓忠平,赣州市体育局局长袁华英,赣州市旅发委副主任黄志云,崇义县委书记许斌,崇义县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县长邱凌等领导嘉宾知行合一,领走阳明湖、兰溪谷,看碧波荡漾、溪水长流,听鸟鸣人语,赏古木参天,一呼一吸间怎一个“爽”字了得!
  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山多、树多、景区多,水好、空气好、生态好。其森林覆盖率高达88.3%,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最高值达19万/立方厘米。崇义县取王阳明“崇尚礼义”之意而得名,是王阳明“立德、立功、立言”的践行之地。
  本次活动由崇义县人民政府、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华奥星空主办,崇义县体育局、江西章江源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华奥户外承办。据华奥星空副总裁兼华奥户外总经理樊露薇介绍:本次活动以“群星耀阳明”暨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为主题,旨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践行“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活动不仅展现了崇义县阳明山良好的生态人文环境,让体育产业搭乘旅游发展、创新融合的快车,丰富了业态,扩大了影响,增强了效益,同时还切实地给当地群众带来福利。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携带目前国内最为先进的体质监测车,来到活动现场,以实际行动为基层群众做好事,做实事。不仅帮助当地群众了解自己的体质现状,而且为之提供科学健身指导,防患于未然。
  群星耀阳明——与冠军同行,以冠军为榜样,崇义人健步开启新征程。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走进崇义,冠军们为美丽崇义、快乐崇义人点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