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国际马拉松赛展示“奔跑的城市”

  11月12日清晨,2017年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在外滩金牛广场鸣枪开跑。来自86个国家和地区的3.8万名跑者用用奔跑的热情为“上马”景观赛道涂抹斑斓的色彩。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偕林,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于洪臣,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体育部部长佟立新等共同为2017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开跑鸣枪发令。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徐彬主持起跑仪式。
  当天空气质量优,适宜的温度为参赛选手带来良好的参赛体验。来自南非的史蒂芬·莫库卡率先冲过终点,历时2小时8分35秒,第四次问鼎“上马”;埃塞俄比亚女选手罗兹以2小时22分43秒的成绩成功卫冕。
  首次进入全马时代的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以更专业细致的服务,提供了完善的赛事保障。健康跑、10公里跑率先安全完赛,6小时15分钟后,全程马拉松顺利“关门”。组委会芯片计时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全程马拉松赛完成率94%。
  值得一提的是,除项目设置发生变化外,赛道也进行了优化调整,今年全新的黄浦滨江及徐汇滨江风貌路段也被纳入赛事路线中。而继去年首次出现盲人陪跑员后,20名轮椅跑者也首次加入“上马”行列。在陪跑员陪同下完成5公里的行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