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重庆铁山坪森林国际半程马拉松开跑

  2017“财信•赖特与山”重庆铁山坪森林国际半程马拉松11月12日在铁山坪森林公园正式开赛。

  开幕式上,重庆市体育局局长丁洪、中共重庆市江北区委书记李维超、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区长代小红、中共重庆市江北区委常委毛平、重庆市江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明、政协重庆市江北区委员会副主席江智、财信发展重庆公司副总经理徐小净、中国田径协会技术代表高山、国际象棋女子特级大师、世界冠军谭中怡为赛事共同鸣枪。

  据悉本次比赛共设男、女子马拉松(21.0957公里)及男、女子迷你马拉松(5公里)两个比赛项目。并将分别取半程男、女子前30名发放奖金及证书。前三名将获得6000、5000、4000元奖金奖杯及证书奖励。

  经过激烈的比拼,产生了男子组和女子组前三名,分别是来自肯尼亚的Dukeobare Moranga(1小时07分28秒),Fredrick juma(1小时09分50秒),patrick Wachira MURIUKI(1小时10分26秒)和埃塞俄比亚的Hariso keleltu kayamo 1小时23分20秒),Tsegary fetale dejene(1小时23分21秒),Weyesa almaz gelaye (1小时23分30秒)。江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勇、江北区铁山坪街道办事处书记何彬、江北区铁山坪街道办事处主任付书兵为男子组前三名颁奖,江北区体育局局长程静、江北区政府应急办主任杨国依、江北区铁山坪管委办公室副主任马国才为女子组前三名颁奖。

  据了解,该赛事自2015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2届。赛事影响不断扩大,全民踊跃参与热度不断提升。今年,比赛正式升级为国际赛事,共吸引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20个省市,3000余名运动员齐聚江北,同台竞技。参赛者中年龄最大的64岁,最小的3岁。因此,森林半程马拉松赛不仅是一次体育竞技赛事,更是全民健身的节日。希望参赛者们充分展现不断挑战、超越自我的马拉松精神,尽情享受这场独具山城特色的马拉松盛宴。

  一次赛事一次情,随着马拉松的深入,绝大多数的跑者对跑马都能够理性客观的对待。“啦啦队”志愿者、群众、裁判和交警等成为赛事中最美的风景。

  本届铁山坪森林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突出“绿色、环保,亲民、健康”四大主题。以铁山坪森林公园峡江观景平台为起点和终点,途径运动公园、花田觅香、露营基地等景点。将健身运动与森林赛道完美相融,在花田觅香感受四季花田的美艳芬芳,看莺草湿地林间栈道,空气中弥漫的都是花的清香,水的滋润;在禅意院,看园中茂林修竹,绿意盎然。奔跑在山水之间,领略运动和呼吸间的快感与肆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