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总决赛杭州举行

  2017全国业余棋王(象棋、国际象棋)争霸赛线下总决赛11月10日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所在地天元大厦开幕,来自20多个省市的国际象棋和象棋业余高手400人参赛,比去年增加了100人,参赛规模创新高。

  赛前举行了简短开幕式,中国国际象棋协会秘书长田红卫、杭州市棋类协会主席张勇和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副院长杭天鹏等出席,田红卫宣布比赛开幕。这一赛事创办于2015年,是由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和浙江省棋类协会共同打造,是国内首创以“O2O”方式,在电脑、电视、移动三大终端同步推出的围棋、象棋和国际象棋大型业余赛事。

  此前围棋比赛已经冠名商旅杯先行结束,象棋和国际象棋共400名棋手先是在为期四个多月的线上赛中,通过海选赛、晋级赛,战胜了近15万网上棋友,最终走到了线下总决赛。张勇表示,今年的棋王赛依然保持着水平最高、门类最全、终端最齐、人数最多和奖金最高的“五个最”特色,这是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每年最重要、规模最大的业余赛事,也是中国国际棋文化博览会的品牌项目。比赛分别设立个人赛、团体赛、双人赛、混双赛及少儿赛等项目。

  据杭天鹏介绍,这一赛事是公益性的,创办的目的是为广大棋类爱好者搭建一个平台,让他们进行交流,同时也是为了吸引更多的棋类爱好者,扩大棋类爱好者人群。比赛为期四天,将于13日全部结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