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市中小学生游泳冠军赛圆满落幕

  第四届“民立杯”2017年上海市中小学生游泳冠军赛近日落幕。本次赛事共吸引上海市125家单位,1462名运动员,角逐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甲组、小学乙组四个年龄组别,18个比赛项目的116枚金牌。
  本次赛事由上海市教委与上海市体育局共同主办,静安区教育局、区体育局、上海市游泳协会、上海市中学生体育协会承办。作为上海校园品牌赛事,民立中学已是第五次冠名协办上海青少年游泳最高级别赛事。经过五年的不懈努力,目前“民立杯”中小学生游泳冠军赛已成为上海市级层面,赛事级别最高、参赛人数最多、竞技水平最优的中小学游泳赛事。
  比赛期间,上海市中学生体育协会名誉主席薛明扬、静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鲍英菁、上海市游泳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诸达乐等来到赛场,为小运动员呐喊助威,并为他们颁奖。
  作为静安区百年名校,多年来民立中学坚持以“阳光体育”为载体,践行“学科德育”,贯彻“博雅教育”,搭建更多学生个性化发展平台,以游泳项目为引领,促进学校体卫艺科工作全面发展,形成了“体教相融”、“体教共进”的良好局面。学校先后荣获游泳项目国家级传统学校、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先进集体、上海市体教结合先进单位等称号,并培养了奥运冠军乐靖宜、国家游泳队原总教练陈云鹏、“亚洲游泳王子”沈坚强等优秀人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