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江城市定向挑战赛让参与者邂逅科学城

  日前,“邂逅未曾见过的张江”2017张江城市定向挑战赛举行。这是一场集体育健身、文化传播、团队建设、交友互动为一体的大party,让工作和生活在张江的人们,用脚、用眼、用心去亲身感受科学城日新月异的变化。
  本次活动由张江镇人民政府主办,报名通道在微信平台一经开启,555个名额便被秒杀一空。来自张江园区、社区和校区,乃至外区的不同年龄段的人们组队参加,从花甲老人到学龄前儿童,还不乏期待“脱单”的“张江男”、“张江女”都齐聚于此。活动全程以徒步、单车、地铁、公交等环保出行方式进行。参赛者们赛前在承诺墙上签名,以实际行动响应文明出行的倡议。
  本次城市定向挑战赛精心挑选了张江区域内的公共文化空间、公共服务机构、“五违四必”后新建的公共休闲场所作为任务点位,紧扣点位特点量身设计一系列新颖有趣的任务关卡,展现张江艺术人文、非遗文化、慈善公益等方面的特点。在中医药博物馆内,面对百余种中草药,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配出正确中药方;在张江路水滴广场,选手们用毛笔书写慈善口号,不停地往自己朋友圈晒照片,瞬间集齐40个赞;在浦东山歌陈列展示馆,选手们有板有眼地跟着非遗传承人学唱承载着悠久历史的浦东山歌,余音缭绕;在香楠小区,选手们用拼图拼出老旧小区脏乱差的过往,对比眼前焕然一新的小区全貌,感受缤纷社区的温度。通关任务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十九大报告中的金句成为每个点位的“通关密语”。
  张江城市定向挑战赛作为“管镇联动”改革试点打造的文体综合品牌项目,与“唱响张江”张江好声音、“乐学张江”午间微课堂、“书香张江”阅读文化节一起,受到越来越多生活和工作在张江的不同群体的欢迎和喜爱,为张江科学城建设营造了人文环境,增强了文化软实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