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参小”体育赛事鸟巢体育嘉年华举行

  近日,由北京市教委主导,首都体育学院主办,功倍(北京)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安外三条小学、体育馆路小学、和平里第一小学、中古友谊小学、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玉桃园分校、海淀区民族小学共同协办的首都体育学院“高参小”体育赛事项目——“鸟巢体育嘉年华”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

  此次鸟巢嘉年华活动是首都体育学院“高参小”体育赛事项目继校园普及活动、校级联赛、六校校队挑战赛后的一次全面展示,也是对“高参小”项目经过2017年一年实施后的一次大检阅。此次活动共设置了啦啦操、趣味田径(跑射联项)、旱地冰球三项比赛项目,足球射门、足球颠球、射击联盟、篮球绕杆等多个游戏项目,项目协办的六所小学共派出了600多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跑射联项比赛场地准备参加比赛的同学正在进行热身运动,刚刚结束热身运动的海淀民族小学六年级的李承澈说:“平常就很喜欢运动,比较喜欢跑步和足球,今天参加的是跑射联项,就是从起点跑到射击点,完成五发有效射击,再跑回来,算集体成绩。我觉得能在2008年奥运会的赛场鸟巢参加运动会觉得特别开心,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能够参加。”

  据悉,2017年度首都体育学院“高参小”体育赛事项目自今年9月初开展,经过体育项目普及教学、组织全校班级竞赛、六校挑战赛及鸟巢体育嘉年华四个阶段的实施,满足了学生们的全面发展和个性化需求;强化了体育课和课外锻炼理念;增强了学生体质、促进了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发展;丰富了学生的校园体育文化生活。此次活动各体育项目利用北京市各高校和社会资源努力打造小学精品赛事,力争为本项目参与的各学校留下一笔宝贵的体育文化成果。2017年度首都体育学院“高参小”体育赛事项目完美收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