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与体育教师培训举办足球活动营

  由北京教育学院和首都体育学院承担的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学校体育与体育教师培训项目”近日在北京举办了项目县小学生北京足球活动营。此次足球活动营为期4天,共有来自辽宁本溪满族自治县、山东曲阜市、广西忻城县、重庆忠县、贵州盘州市、云南弥勒市6个项目县的96名师生参与。

  此次足球活动营共有6项内容,包括了6个项目县足球队间进行的淘汰赛和循环赛,以及与北京小学生进行足球友谊赛;观摩和参与北京足球特色校的足球训练活动;组织小球员进行足球绘画活动;观摩中超比赛;走进清华大学,感受名校文化底蕴;参观“水立方”和“鸟巢”,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等。

  据介绍,学校体育与体育教师培训项目为期3年。根据项目的进度安排,今年3月至4月,对6个项目县学校体育工作进行了初步调研;5月至6月,对项目县的小学专兼职体育教师进行了培训。10月,对项目县的专职体育教师进行了足球教、训、赛三结合的培训。县级培训结束后,项目县举行了县级足球联赛,联赛的冠军队最终获得了赴北京参加足球营活动的资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