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马拉松用奔跑的脚步去体念红色记忆

  11月12日上午7时30分,90年前打响八一起义枪声的英雄城南昌,20000条红领巾飘逸在八一起义纪念碑下,20000名马拉松选手随着八一起义领导者周恩来、朱德的后代周尔均将军、朱全华大校等嘉宾的发令枪声,为获得一枚红星照耀的完赛奖牌,用热血奔跑的脚步去体念催人奋进的红色记忆。

  江铃驭胜·南昌国际马拉松是2017“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事之“红色之旅”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选手,他们中有来自红色根据地井冈山、铜陵的各色跑团,有中国老兵俱乐部150名老兵等。选手们除可领略“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滕王阁、世界闻名的“南昌之星”摩天轮、江西唯一的211院校南昌大学等标志性人文景观外,还囊括了南昌所有著名红色景点——八一广场、八一起义纪念馆、方志敏广场、牛行车站、建军雕塑广场、南昌舰主题园等红色地标。跑友们用奔跑点燃英雄梦想,用奔跑诠释英雄精神,用奔跑表达对先烈们和八一精神的崇敬之情。

  本次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中央电视台、江西省体育局和南昌市政府主办。江西省政府副省长谢茹,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江西省体育局局长晏驹腾、南昌市市长郭安等出席了启动仪式。赛事主题口号是“天下英雄城,激情马拉松”、“赣马奔腾,英雄际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