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大会在广东闭幕

  首届全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大会日前在广东惠州落幕,各参赛队以顽强的拼搏精神和高超的技能技巧向社会各界展示了中国新一代青少年的风采。

  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吴齐,大会组委会主任、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执委会主任胡建国,惠州市副市长陈高燕,惠州市体育局局长许国安,国家登山队副队长次落等出席闭幕仪式。

  本次大会设国防体育综合项目和勇士对抗野战项目两大项。综合项目包括梅花阵、平衡木、攀越斜墙、跨越横木阵、手榴弹投准等8个单项;勇士对抗主要利用激光模拟对抗设备,设置军事情景进行对抗。

  比赛决出了金星奖、银星奖、铜星奖,展现了青少年队员们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胡建国表示,首届全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大会重军民融合,在政府相关部门支持下,落实全民办国防战略思想、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思想,不是单纯争金夺银的比赛,重点增强国防观念和素质的示范和引领。

  胡建国说,青少年国防体育大会重点体现三个特点:一个是兵味,兵的要求、标准和素质;二是野味,艰苦复杂条件下训练和比赛;三是战味,也就是临战气氛。因此这是一次达到实战要求的训练和比赛。更多参赛队伍是接到任务临时组队,更着眼基本功。不搞过早地熟悉和了解比赛项目,倡导通过短时间临战训练,适应实战能力。同时不设冠亚军,重在增强和培养国防体育意识。

  首届全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大会由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指导,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惠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惠州军分区协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