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特殊儿童行动助聋哑孩子圆梦运动场

  “其实我们都非常喜欢体育运动,这次来到重庆奥体中心参加运动会让我们开了眼界,真是太高兴了。”11月17日上午,重庆奥体中心的田径场上响起了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关爱特殊儿童行动暨2017年重庆市聋哑学校趣味田径运动会正在这里举行。第一次在奥体中心参加学校运动会,这让高二年级一班的周月桦同学十分兴奋。

  虽然说这是一所特殊学校的运动会,但是在比赛项目的设置上与普通学校没有多大的差别,50米迎面接力跑、50米滚铁环、掷飞盘、跳短绳、立定跳远、掷实心球、接力跑等运动项目。为了更好地展示自己的风采,赛前设置了入场仪式,按照班级依次进场,孩子们也提前设计了不同的出场方式。

  高一年级一班的孩子们选择了京剧元素,每个人都戴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脸谱,挥舞着彩旗进行队列变化;高三年级的同学则为大家表演了篮球和羽毛球的体育秀,引得阵阵掌声。为了本次运动会,学校舞蹈队的孩子们还专门排练了啦啦操。随着老师的手势打出节拍,孩子们配合上音乐,活力四射地进行表演。负责排练的老师告诉记者,为了这次表演,这些孩子抽出课余时间,辛苦排练了一个多月。

  在随后的比赛中,孩子们随着老师的手势,完成了各个项目的比拼。在活动现场,30余名“好体育人”志愿服务者也加入其中,为比赛担任裁判。

  据了解,关爱特殊儿童行动暨2017年重庆市聋哑学校趣味田径运动会从2016年开始举行,今年的活动由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重庆市奥体中心主办,也是“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进学校”系列活动之一。比赛开始前,主办方还为孩子们捐赠了价值6千元的书籍。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他们是派出志愿者到聋哑学校为孩子们主办了一场运动会,当时就有不少孩子希望能够在奥体中心的专业运动场上举行一次运动会。“我们今年就帮助他们完成梦想,把运动会搬到专业的运动场,为他们创造最好的运动环境,让孩子们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