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为老服务有新作为 建12部门联席机制

  近日,河南省政府组织省发展改革委、民政厅、财政厅、体育局等12部门召开加强老年人体育工作联席会议,在“大群体”服务老年健身上迈开坚实一步。

  会议指出,应对人口老龄化已经成为国家一项长期发展战略,建立省12部门加强老年人体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是贯彻落实体育总局等12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意见》的实际举措,为推进老年人体育工作提供了创新发展的动力、打造了协调联动的平台、构建了沟通交流的渠道,有利于扩大共识、形成合力、推进发展,切实形成“党政主导、部门尽责、协会组织、社会参与”的老年人体育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省12部门作为加强老年人体育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按照国家12部门的《意见》和省政府办公厅《实施意见》的规定和要求,明确责任分工,落实部门责任,加强沟通协调,搞好工作指导和支持,把联席会议的责任和本单位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发挥好联席会议的职能作用;要促进逐级建立加强老年人体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做到各级各项工作有领导管、有部门抓,为老服务有新作为、新成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