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助力冬奥”雪上公益体验课持续升温

  第四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助力冬奥”雪上公益体验课日前持续升温,于11月21日至24日连续四天在奥森尖锋旱雪场举办市民公益体验课,400名来自北京多个街道、市直机关和怡宝公司的“滑雪初学者”接受了专业的滑雪指导。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和《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进一步推进落实《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2016-2022年)》,号召北京市滑雪场馆发挥场馆特色与优势,开展冰雪运动、推进冰雪运动普及、扩大冰雪运动人口,努力营造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良好氛围。
  公益课期间,学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学习滑雪基本常识和安全知识,并根据教练的教授,反复练习基本动作,在3小时的课程时间内真正做到滑雪入门。很多参与者都表示,这样的活动深受群众喜爱,是政府真正为百姓做实事的具体表现。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活动的学员不仅是“零基础”,还有很多“低收入”人群。主办方表示,让他们一起来体验冰雪运动的快乐,不仅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的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体育均等化、全覆盖的体现,使得本次公益课的意义更为深远。
  据了解,第四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助力冬奥”雪上公益体验课将从11月开始,持续到1月底,历时三个月。将有北京密云南山滑雪场、大兴龙熙滑雪场、国家体育场鸟巢滑雪场、昌平军都山滑雪场、平谷渔阳滑雪场、延庆石京龙滑雪场、乔波室内滑雪场、奥森尖锋旱雪四季滑雪场在内的多家滑雪场参与到本届活动当中。预计滑雪公益体验课不少于38场,将有4240人由“不会滑雪”转变为初步掌握滑雪技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