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武术节传承中华武术文化受热捧

  “2017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市民武术节”日前闭幕,同时“首届中华武魂传播使者”隆重揭晓。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国际武联主席于再清,国际武联名誉副主席刘瑞旗,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秋平等领导出席并为获奖嘉宾颁奖。
    为进一步推动武术服务“健康中国”战略、提升用武术“符号”讲好中国故事的能级,由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上海广播电视台主办的“2017年上海市民武术节”特设“中华武魂传播使者”评选活动,紧扣中华武术文化在新时代传承主题。获得“使者”称号的不单是武者,更是文化传播的守护者、开拓者。评选从9月拉开帷幕,共收到来自海内外近60份自荐报名材料。经评委遴选,有15位进入最终评选,并由体育、文化、传播领域专家共同组成专家评委会进行评选。
    最终,邱丕相、王翰之、王玫瑰、傅清泉、阚一工、金惟良获得“首届中华武魂传播使者”(个人)称号、上海精武体育总会获得“首届中华武魂传播使者”(组织)称号;瞿荣良、金友武悦堂获得人气奖。
    据了解,今年上海市民武术节举办了包括东方明珠塔城市广场开幕式、中山公园大型武术文化展览、中美青少年武术夏令营等近30场活动和赛事,吸引12000余人次武术爱好者积极参与。
    于再清认为,借助市民武术节这种形式,对促进推动武术运动的普及推广,进一步走向世界起到积极的作用。
    关于上海举办2019年世界武术锦标赛,于再清说,“届时国际武术联合会150多个会员国的运动员代表来比赛,通过比赛让他们了解中国,了解上海;展现中国的发展成果,展现中国的武术、中国的文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