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到业余比赛全运会羽毛球选手受热捧

  “他是全运会冠军吧,她参加过全运会?”上周末,2017年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红双喜杯”郑州总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纷纷议论着。经历了全运会洗礼的羽坛业余高手,重新回到业余赛场,也成为了备受关注的“明星”人物。

  作为中国羽协主办的全民健身羽毛球大赛,每年的全国东西南北中大赛都会吸引众多民间高手前来参赛,今年该项赛事的分站赛还是全运会羽毛球群众比赛的选拔赛。本年度的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持续大半年,从2017年3月18日武汉开打至11月26日郑州收官。经过武汉、万盛、宜兴、银川、南昌、合肥、长春、廊坊、北海、长沙、济南、沈阳、上海、庆阳、太原、克拉玛依16站分站赛,哈尔滨、昆山、武汉、西安4站大区赛来到最终的郑州总决赛,309名“羽毛球高手”汇聚中原大地,激情挥拍。郑州总决赛设有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合双打5个竞赛项目,根据参赛选手的不同年龄分为7个年龄组别,共产生了26个(对)冠军。

  奥运冠军高崚,世界冠军汪鑫作为本次总决赛的特邀嘉宾,也出现在比赛现场,两位冠军球员为比赛开球、为获奖选手颁奖,微笑着一一满足大家签名、合影的需求。“看到这么多羽毛球爱好者,我们都被他们的热情感染了。”高崚、汪鑫纷纷表示,“这些选手水平很高,听说还有全运会选手,很不错。”

  B组男单决赛,来自江苏的吴晓阳与对手许敬打满三局1比2惜败,拼到脚抽筋,无缘冠军。“全运会冠军来了!”在吴晓阳比赛时,有不少选手都来关注他的比赛,因为吴晓阳是全运会男双冠军的获得者。回忆起两个多月前全运会经历,从事外贸服装工作的吴晓阳认为那是他一辈子都无法忘记的荣耀。“我是从东西南北中沈阳站打出来,获得全运会预赛参赛资格的。”吴晓阳说,“全运会比赛让我享受到了国内最高比赛的待遇。对我们业余选手来说,有一个值得奋斗的目标。同时这项政策的出台,也有利于羽毛球运动的发展。”

  虽然获得了全运会冠军,但这次总决赛吴晓阳并没有拿到金牌,不过他不介意。因为参加全运会后他更加懂得打羽毛球的快乐。而像吴晓阳这样以羽毛球爱好者身份,参加了全运会的比赛的高手,在郑州总决赛现场还有很多,大家欢聚一堂,在场上切磋技艺,在场下交流心得。场上对手,场下朋友,畅享羽毛球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东西南北中大赛,见证了一名业余选手走向全运会的舞台的过程,而如今这些全运高手重新来参加这项赛事,提升了东西南北中大赛的档次,共同推动群众羽毛球运动的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