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旅游城市定向赛阳澄湖畔寻美丽中华

  日前,“蟹”逅阳澄,定向半岛暨“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阳澄湖半岛分站赛,在风景秀丽的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举行。来自国内外近千名专业定向运动员及定向运动爱好者参与赛事活动。
    据悉,此次分站赛为期2天,设有专业和健身2个组别。专业组别运动员充分发挥竞技体育精神,利用地图和指北针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快速而准确地完成整个赛程;健身组别的定向运动爱好者则以参与、体验、健康为核心,将全民健身运动的号召践行于生活之中。
    赛事秉承“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体育+旅游”的主旨,将旅游资源、城市建设与体育运动有机结合,促进城市社会经济、文体和旅游产业和谐互动,共同发展。
    比赛举办地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景色旖旎,建立了苏州首个公园定向越野基地,在致力发展定向户外特色体育休闲运动的同时,发展“旅游+体育”。以建设特色体育小镇为引领,为国内游客及运动爱好者提供低碳环保、健康快乐的滨湖运动生活方式。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定向运动协会主办,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北京乐恩嘉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