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排球公开赛在安徽池州拉开战幕

  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池州市教育体育局承办的中国气排球公开赛日前在池州开幕,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62支队伍的512名运动员参赛。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业务六部项目主管王瑜介绍说,气排球起源于我国,是排球衍生出来的深受大众喜爱的群众性体育项目,也是全国老年体协的五大竞技项目之一,其规则与排球比赛相似,但气排球由软塑料制成,比普通排球轻100-150克,圆周比普通排球圆周长15-18厘米,大大降低了运动员手掌和手腕的压力,比排球比赛更加安全,更适合大众参与。
    池州素以生态闻名,有“天然氧吧”之称,市域内森林覆盖率近60%。近几年,依托天然资源,池州将绿色办赛理念植入体育产业,多次举办绿色运动会和健身大会,气排球发展势头也十分迅猛据。不完全统计,人口160万的池州,拥有气排球队伍100余支,上千人爱打气排球,并且在去年举办了气排球教练员培训班,进一步推广了气排球运动的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